丹麦将关闭驻重庆总领馆及驻阿根廷有关机构,驻华使馆回应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2021-11-20 15:55


丹麦驻华使馆11月20日发布通知称,丹麦驻重庆总领馆将于12月1日正式撤馆。

通知称,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撤馆。由于行政原因,从2021年11月18日起,该总领馆所有业务移交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

对此,丹麦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向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表示,驻重庆总领馆撤馆是正常结构调整,与其他问题无关。记者了解到,丹麦还同时关闭了驻阿根廷和巴塞罗纳的有关机构。

今年8月27日,丹麦外交部长科弗德公布丹麦外交部改组情况时,即包括了关闭驻重庆总领馆和驻巴塞罗那贸易代表团的内容。

8月27日当天,丹麦驻华使馆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表示,关闭驻重庆总领馆是为了重组丹麦在中国的存在。但丹麦同中国以及在中国开展工作的坚定承诺没有改变。丹麦将保持在中国的参与水平,丹麦驻华外交使团从事贸易事务的工作人员数量不会减少。在重庆的工作人员职位将移交丹麦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外交使团,继续促进丹麦和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和战略合作。


编辑:王雯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