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击败诺里 成1975年来最年长温网16强球员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远飞

2021-07-04 07:57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费德勒在2021年温网第三轮的比赛中击败男单29号种子、英国球员诺里,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温网第104场单打胜利,从而挺进16强。这场胜利对费德勒而言意味着许多。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69次挺进大满贯赛的单打16强,也是他在温网的第18次。在8月8日即将年满40周岁的费德勒也由此成为自1975年以来,最年长的温网男单16强球员。但最重要的是,目前以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与纳达尔并列领跑男子网坛的费德勒,仍可以继续他追求自己第9个温网男单冠军的梦想。

这场比赛的首盘,费德勒从第六局突然开始发威,他连下12分,完成了一次破发和两次保发,从而以6比4先拔头筹。第二盘第二局,费德勒一度被诺里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在顽强保发后,这位瑞士老将在第三局兑现了这一盘自己的第一个破发机会,并以此优势以6比4再胜一盘。第三盘打完11局,诺里仍没能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一次破发,但面对不得不保的第12局,费德勒出现了非受迫失误,被诺里打出连下四分破发,以7比5扳回一城。第四盘,费德勒在第五局率先破发,诺里在第六局马上还以颜色,但费德勒在第九局再度破发成功,随后保发以6比4拿下整场比赛。

“我可以肯定地说,我现在已经进入状态了。”费德勒说,“虽然有时候我还是会打丢一些机会球,但我仍旧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状态。”在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250场胜利后,费德勒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找到了那种“沉静”的感觉,“也许这是第一次,我只是觉得一切都那么平静。”他说,“我想到了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想要把球发到哪里,我如何去赢下自己的发球局,我是哪里出现了失误,我是如何做出错误选择的。这就是我想要的,我认为这对我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尽管费德勒目前与纳达尔存在大满贯头衔的竞争,同时面对着今年已经拿下了前两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科维奇的强力挑战,但费德勒认为自己并不是在为这些理由打球。“不是因为他(德约科维奇)打得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才来比赛,我对拉法(纳达尔)的成就也是这种态度。”费德勒说,“我做我自己。”


编辑:李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