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奇幻之旅!北京海洋馆推出沉浸式亲子互动秀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叶晓彦 程功

2021-06-08 20:19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北京海洋馆里上演了一场特别的互动秀:身着华丽派对服装的演员轮番登场,为大小观众随时随地开展互动表演,穿插介绍海洋知识,以全新的形式带领观众树立环保意识,宣传保护海洋多样性的重要性。即日起,这场名为《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的沉浸式亲子互动秀将在海洋馆持续上演,市民游客可从海洋馆公众号了解详细情况。

这是一场没有舞台的演出,演员与观众零距离,所有的表演和互动都在场馆里随时随地发生,再搭配激光投影等多种科技特效,观众跟随演员的步伐,在海洋馆里开启了一场海洋奇幻之旅。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眼前各种美丽的海洋生物游来游去,脚下还有多媒体投影的小鱼浪花飘动,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让大小观众耳目一新。

在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用精彩的剧情向观众传递着保护海洋的知识。当看到有海洋朋友被困时,现场小朋友们急切地帮演员指引方向,解救海洋朋友;当看到视频中海洋生物因为人类的不环保行为遭到种种伤害时,小朋友们不自觉露出了伤心难过的表情。

北京海洋馆总经理王喆琛介绍,《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根据国内首套原创海洋环保绘本改编,是北京海洋馆与恒图畅达历时5年联袂打造的大型沉浸式亲子互动秀,通过真人加实景的演绎,为观众带来非凡的沉浸式观看与游览体验。

在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北京海洋馆以亲子互动秀等活动为契机,呼吁社会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王喆琛表示,《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从即日起正式推出,市民游客可关注北京海洋馆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号了解具体购票和预约信息。


编辑: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