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鼓楼周边、故宫周边院落、三眼井等片区将启动申请式退租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曹政

2021-02-05 11:27


2月5日,在“十四五”时期深化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东城区常务副区长王清旺介绍,“十四五”时期,东城区将启动钟鼓楼周边、故宫周边院落、三眼井等片区申请式退租。

“十四五”时期,在民生保障方面,东城区将着力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支持连锁化、品牌化、标准化发展,逐步建立布局均衡、种类丰富、服务精准、消费便利、环境舒适的生活性服务业体系,规范提升便民商业网点40个。持续保持老年餐桌助餐服务全覆盖,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点位,拓展服务空间。

同时,按照“居民申请、政府引导、企业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简易楼腾退改造,试点开展危旧楼房改建。启动钟鼓楼周边、故宫周边院落、三眼井等片区申请式退租,完成2200户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和不少于1000户修缮,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居住条件。

东城区也将全面推进重点区域整治提升。聚焦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打造“中国第一商业街”目标要求,开展故宫周边和王府井地区整治提升,推进北大红楼及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打造北京红色文化新标杆。以老城整体保护理念推进前门地区整治提升,深入挖掘并传承京味儿文化,提升商业活力,推动消费升级。实施平安大街建筑风貌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多杆合一、城市家具更新、景观照明提升,打造一批文化内涵厚重、特色功能彰显、风貌保护完好的精品街巷,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编辑:谢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