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试验成功!夜空中三个不同角度画面曝光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 记者 苏越

2021-02-05 08:45


据@国防部发布 2月4日22时45分消息,当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环球时报称,这是中国军方第五次对外公开宣布中国进行陆基反导技术试验,此前四次分别发生在2010年1月11日,2013年1月27日,2014年7月23日以及2018年2月6日。

从发布内容而言,消息很简短,用词相同,可以看出这是按照预定规划日程进行的试验,是正常和例行性的。与此前相比,此次官方在试验当天就第一时间主动对外发布,充分展示出解放军的开放透明,避免了外界的过度反应和猜测性解读,并借此进行渲染“中国威胁论”。

军事专家宋忠平4日晚间对《环球时报》表示,这表示出中国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越来越成熟,已具有实际拦截能力和战斗力。

今晨7时许,@中部战区发布 发表了一段网友拍到三个不同角度画面的视频。

网友赞叹:“夜空中最亮的星!”

“春节大礼,感谢祖国!”

“过年嘛,放点烟花很正常,请不要过度解读。”(这里的狗头就很有灵性)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国防部发布、@中部战区发布、环球时报、网友评论


编辑:苏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