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价1亿美元,250万克拉蓝宝石群什么样?到进博会看看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2021-10-11 12:43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在上海拉开帷幕。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日前在北京介绍了斯里兰卡参展本届进博会的情况。科霍纳透露,斯里兰卡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一块近期发现的世界最大的星形蓝宝石群。

据介绍,这块蓝宝石群估价高达1亿美元,重约250万克拉(510公斤),发现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东南约110公里处的宝石产地拉特纳普勒,是2020年年底一位宝石商人家在自家后院挖井时由工人发现的。

当地机构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清理宝石上的泥土和杂质,才确认了这块蓝宝石群的真伪。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消息最近才被公布。

当记者向科霍纳确认这块蓝宝石群是否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进行实物展出时,科霍纳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表示,希望有中国买家可以买下它。

除这件“明星展品”外,斯里兰卡也将携他们蜚声世界的锡兰红茶,以及独具特色的服饰和食品亮相进博会。

斯里兰卡是世界重要的宝石和珠宝产地,2020年,斯里兰卡出口了价值5亿美元的宝石和珠宝。戴安娜王妃的订婚戒指即由产自斯里兰卡的椭圆形蓝宝石制成。


编辑:王雯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