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外围对流减弱,北京明天白天小雨为主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骆倩雯

2021-07-29 23:24


从今天上午开始,雨水断断续续下了一天,不过总体感觉比预报中的大到暴雨“温柔”。究竟还有多大的雨呢?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表示,由于台风外围对流减弱,天气对流的强度没有预计的那么强,所以降水趋于平缓,但夜间还是会继续下。

雷蕾介绍,台风“烟花”目前已经减弱成为热带低压了,但是移动的路径还是偏北、偏东,随后进入渤海湾。从目前的实况来看,热带低压外围的对流在不断减弱,没有预计的那么强,回波是呈条状的,也使得京城不断处于降水影响中,但雨水会下得比较平缓。加上京城低层的温度不高,能量条件也不太好,不容易出现特别大或者特别急的降雨。

虽然雨不那么大和急了,但夜间还是继续下的。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雨水还是呈现东多西少的分布,预计西边的降雨量为小到中雨,西部山区不排除有中到大雨,雨量不太均匀;城区有中雨;东部还是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雨强预计20毫米/小时左右。明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是零星小雨或者小雨,城区和东部以小雨为主,平谷、顺义、密云等有小到中雨的量级。从目前来看,整个降雨过程会在明天傍晚前后结束,西部先结束,东部略微晚一些。

据统计,从29日06时至2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8.9毫米,城区15.8毫米,基本上是小到中雨的量级;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四惠桥,雨量累积38.8毫米。

这轮降雨结束之后,预计31日傍晚到夜间,京城还有雷阵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降雨频繁,请大家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远离河道、山区等隐患区域。


编辑: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