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人权理事会联署支持中国的国家已增至68国
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记者 刘晓琰

2021-07-14 16:12


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提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将于今日闭幕。此前发言人曾介绍许多国家联署了支持中国的共同发言,请问联署国家有无最新进展?

赵立坚表示,日前,尼日利亚联署了友好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支持中国的共同发言,我们欢迎尼方加入这一正义行列。

赵立坚指出,截至目前,联署国家已经增至68国。加上以单独发言,联合致函等方式支持中方的国家,90多国在人权理事会发出正义的声音。他们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

“事实无可辩驳,谎言终将破产。”赵立坚说,少数西方国家在人权理事会打着“人权”旗号,散布政治谎言,肆意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注定不得人心,已经并将继续遭到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在本届人权理事会上,广大发展中国家对西方国家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疫苗民族主义、移民拘留中心、侵犯人权、军事干涉行为、单边强制措施等人权问题表达了严重关切。这些西方国家应该认真倾听国际社会正义呼声,不要再沉迷于当人权教师爷的美梦,正式并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其严重人权问题,为促进本国人民福祉和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做些实事。


编辑: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