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三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 记者 苏越

2021-02-13 10:34


今天上午

关于新冠疫情防控

传来三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第一,连续6天,31个省区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同时,今年二月以来,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一直控制在30例之内。

向左旋转手机查看

↓↓↓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2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广东3例,天津1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045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4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85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61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月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63例(其中重症病例1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435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756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342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929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0例(境外输入1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70例(境外输入285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1740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755例(出院10136例,死亡19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8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937例(出院859例,死亡9例)。

第二,北京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

2月12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注意到,这是自1月30日起,北京连续两周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第三,世卫组织最新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周下降。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今天6时许消息,就当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2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4周下降,新增死亡病例连续两周下降,这应该与相关国家实施更加严格的社交措施有关。

谭德塞表示,当前现在仍然不是放松的时候,在国家和个人层面仍然需要保持社交限制措施,并加快新冠疫苗的生产和分配。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12日22时07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41万例,达417768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亿零742万例,达107423526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36万,达2360280例,较前一日增加12695例。

愿牛年一切顺利

世界的明天会更好!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绪军 孙乐琪)、人民日报客户端

制图:杨盼 苏越


编辑:苏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