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日结束集中隔离 李铁去留也将很快揭晓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立

2021-12-01 21:34


12月2日,中国男足将结束在苏州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然后闭环开赴上海,进入为期一周的居家隔离和自主观察阶段。之后,球队将就地解散,球员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在上海期间,国足不会再安排训练,而关于主帅李铁的去留问题也将有个明确的说法。

11月18日,国足在结束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今年的最后两场比赛后返回国内。世预赛虽然暂告一段落,但是关于主帅李铁的各种争议却并没有停止。球员选用、排兵布阵、赛后言行、输球后给自己代言的商家做广告等一系列问题都使李铁持续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据悉,中国足协在向上级部门递交的年终工作总结中也将李铁执教的得失、国家队的12强赛前景、赛场内外的争议事件等逐一作了汇报。

在这种情况下,李铁本人萌生退意,并向中国足协主动提出了辞职。按照程序,他的辞职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如无意外,12月2日国家队结束集中隔离后,李铁是否下课的答案将会很快揭晓。与此同时,国足新帅的人选范围已经确定,将在本土教练和熟悉中超的外教之间产生。有消息称,中超武汉队现任主教练李霄鹏近日曾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了沟通,涉及到执教国足的事宜,他也是最可能接任的本土教练。

李铁自2020年1月2日担任国家男足主教练以来,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带队四战全胜,晋级12强赛,但在12强赛期间,六战仅1胜2平3负。国足目前排名小组第五,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编辑: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