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更新!北京国际设计周“新声·大栅栏”分会场活动开幕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骜 方非

2021-09-24 21:35


金秋之季,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分会场如约而至,今年大栅栏设计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聚焦城市更新、养老、社区运营、文化探访、沉浸式体验等领域,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

2021年大栅栏分会场以“百年新声”“文化新声”“科技新声”“品牌新声”四个内容维度发出新声音,以多元赋能、品牌发声为主线,作为设计社区线索,从不同的功能分区带给大众不同的体验层次。

9月24日,大栅栏分会场开启,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即《百年新声·大栅栏》大栅栏城市更新成果展、杨梅竹斜街人本智慧空间沙龙分享会和艺术生态社区薄荷公社。

《百年新声·大栅栏》将探寻大栅栏红色记忆,追忆革命先烈,展现老字号的红色魅力与历史足迹。该展览于杨梅竹斜街120号展出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展览时间:9月23日-10月30日10:30-18:00。

杨梅竹斜街人本智慧空间沙龙分享会邀请政府、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在地商户、居民及媒体等,分享杨梅竹斜街改造提升过程,涉及城市更新、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社区共建、街区营造以及智慧更新等话题。

在建党百年之际,大栅栏投资与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为依托的薄荷公社,联合西街社区一起,以党建为引领,建立文化艺术生态社区,打造集成式、品牌化、国际化的合作体系,用党建聚合能量,用文化赋能社区公共空间,让艺术走进胡同百姓生活,未来将定期开展线下及线上社区活动、文艺活动,创建多元化的公共美育平台以及更加生动、更加场景化的居民党建基地。


编辑:王海萍